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讲活动

2023-08-18 17:37:23    作者:通讯员 杨莎莎

石阡新闻网讯         8月18日,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到坪地场乡东润清能风电场项目部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促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818171154 拷贝.jpg

宣讲中,宣讲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结合具体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违反安全生产规范会承担哪些相应的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等方面内容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企业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我们这次宣讲旨在让企业把所学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日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石阡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明学说。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企业前来参会职工一致好评。“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的认识,也给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今后我们一定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王文明还表示,会第一时间将此次宣讲的内容和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积极创造企业安全生产作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818170703 拷贝.jpg

今年来,石阡县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以普法宣传为‘钥’,守好企业安全之‘门’”的理念,组织执法人员常态化开展“送法入企”宣传教育活动,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讲座,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入企普法,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截至目前,共开展普法宣传5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入企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石阡县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明学如是说道。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