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杨茹萍: 坚守山村三尺讲台铸师魂

2023-09-14 16:37:09    来源:龙塘镇人民政府网    作者:通讯员 赵欣雨

巾帼奋斗者——杨茹萍

杨茹萍出生于1997年8月,2017年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2020年完成专升本,现任教于川岩坝小学。

教育理念:我非常喜欢我的事业,我更爱我的孩子们。我希望给农村孩子带去希望,带去温暖。给留守儿童更多的爱。让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我希望我教的孩子都能有所为,有所作为。

微信图片2.jpg

以德而耕,拾获山河

在教育教学理念上,杨茹萍始终把“德”放在首位。教育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对学生品德的塑造。因此,杨茹萍时刻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着学生,不仅教给学生们尊重老师、团结友爱的良好道德品质,更教会他们要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虽然是专科老师,但杨茹萍进入学校后,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充电,自考了本科。因乡村教师资源紧缺,作为体育专业的她,从一进校就扛起了语文老师的担子,有过彷徨、有过压力,但看着同学们如饥似渴的眼神,她毅然接受了这一重担。通过自学、向有经验的老同事请教、不断练习说课磨合,提高自己的专业度,终于能使同学们在每一次语文课上都学有所得。她坚信,以身作则,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成为学生们的榜样。

1.jpg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

川岩坝小学将困牛山精神等红色文化融入日常教学中,时常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描画红色图像、讲述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等活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在红色教学中,杨茹萍始终把培根铸魂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谨笃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微信图片3.jpg

如泽如炬,虽微致远

时光荏苒,一转眼间杨茹萍已经在特岗教师的岗位上工作两年了,这两年里,乡村的艰苦条件并没有让她退却,反而更坚定了她坚守初心,为孩子们走出大山,奉献自己的青春。她说,虽然她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她愿意成为孩子们人生道路上的点点“荧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