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石阡大湾村枣香秋色美

2023-09-19 15:42:40    作者:陈超

石阡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枣香四溢,又到一年赏秋品枣季。时下,石阡县中坝街道大湾村200余亩酥脆枣陆续成熟,果实颗颗饱满,色泽诱人,在街道和村干部的组织下,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供消费者选购和推送消费市场。

网1.jpg

走进中坝街道大湾村酥脆枣产业园,只见密密麻麻的酥脆枣缀满枝头,果农们正提着篮子在枣园里采摘鲜枣,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村民卓正茂告诉记者,这片枣园于2017年年底规划建成,经过多年的精心管护,种植出来的酥脆枣口感上佳、脆甜可口,品质和产量也在逐年攀升。9月15日,大湾村酥脆枣园正式开园,这两天枣园里十分忙碌,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大家都在忙着采摘鲜枣上市,许多新老游客闻讯前来采摘体验尝新。

“听我朋友说这里的枣园开园了,今天特意来采摘枣子,这枣子又甜又脆,确实好吃。”品尝过后,游客杨国庆连连称赞。

 近年来,大湾村依托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持续推动酥脆枣特色林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强果园现代化管理,完善产业布局,电商科学运营,全力打响“脆枣名片”,酥脆枣已远销全国各地。

网2.jpg

“我们枣园有240余亩,目前处于盛产期,我们的枣子皮薄核小、甘甜清香、爽脆怡人。开园以来前来采摘的游客很多,截至目前,仅游客自采,每天就有2000元收益。”据中坝街道大湾村党支部副书记祝华杨如是说道。

祝华杨告诉记者,下一步,大湾村将继续加快酥脆枣产业转型升级,搭建酥脆枣深加工产业链,进一步推进酥脆枣种植标准化、发展规模化、品牌特色化,让枣树结出“致富果”,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真正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

编  辑:向   娟

编 审:罗孝军

审 核:代忠国

监 制:黄云霞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