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石阡神仙庙村高标农田亩增稻谷约80斤

2023-10-11 10:53:24    作者:杨文美 任政超 实习生 范鸣雪

石阡新闻网讯      时下,石阡县龙塘镇神仙庙高标准农田里的水稻首次进入收割期,每亩产量上千斤,比实施前亩均增产80斤左右。

1.jpg

在神仙庙村高标准农田里,一垄垄水稻风景如画,微风拂过,摇曳生辉,村民们在田里来回穿梭收割稻谷,稻浪声、机械声交织,奏响了丰收的交响曲。

龙塘镇神仙庙村驻村第一书记 向万军说:“我们村今年是首次在高标准农田种植水稻,目前看来,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大概每亩在1100斤,比去年每亩高80斤左右,而且,实现了机械化进田的愿望,大概还有一周我们这个稻谷就收割完成了。”

神仙庙村是贵州省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去年,政府投入资金实施了高标准农田项目,改善农田耕作条件。今年,该村充分利用高标准农田,继续实施稻油轮作,增加农田效益。

龙塘镇神仙庙村驻村第一书记 向万军说:“待我们这个水稻收割完后,我们将着手种植油菜,提高农田的利用率,增加农田的附加值,真正让高标准农田实现“良田”变“粮田”。”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