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万山区黑岩小学到石阡开展红色教育和国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2023-10-19 15:53:06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芳媛

石阡新闻网讯              10月18日,铜仁市万山区黑岩小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前来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和甘溪乡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教育和国防教育主题研学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厚植爱党爱国之情、激发强国复兴之志。

市委党校2.jpg

在甘溪乡炬峰拓展军科研学基地,学生们观看了军事技能演习,并参与其中,亲身体验部分拓展项目。

万山区黑岩小学学生王思骑说:“看到了教官们演示一些作战技巧,随后,我体验了投掷手榴弹。我作为一名学生,由衷地对这些人民子弟兵感到敬意,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长大了为中国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市委党校3.jpg

在龙塘镇困牛山战斗遗址,学生们用手中的纸巾将缅怀之情、鸿鹄之志折进小小的纸花中,以告慰先烈。学生还重走长征路、吟诵长征诗,切实感受当年红军战士们的艰苦生活和英勇斗争。

万山区黑岩小学学生丁玉盈说:“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承和发扬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革命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89年前,作为长征先遣队的红军战士们在困牛山悬崖边面临生与死的抉择,宁死不伤百姓,宁死不做俘虏,毅然砸毁枪支,纵身跳下身后几十米深的悬崖。如今,困牛山战斗遗址已成为一部鲜活的历史教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课堂。

市委党校2.jpg

“这次带学生过来,主要是让学生了解长征的历史文化,感受长征的艰难,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历史文化,让孩子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够不退缩,勇往直前,把孩子们培养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万山区黑岩小学教师杨琴说。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