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贵州“红飘带”项目昨日启动试运营

2023-10-23 15:41:32    来源:天眼新闻

笔者从贵州省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贵州“红飘带”(长征文化数字展示项目)启动试运营。


“红飘带”项目是集文化、科技、艺术于一体的首个以长征为主题的全域行浸式数字体验馆,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贵州重点建设区的标志性、引领性工程,是贵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破题之举。


该项目由黑弓BLACKBOW担纲总创制,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总监、奥林匹克主火炬总设计师王志鸥担任“红飘带”总导演、总设计。在建筑理念上,以“地球的红飘带”为建筑核心语言,建筑形体设计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图”作为主题,打造了南北方向蜿蜒的“红飘带”曲面幕墙的曲率跌宕起伏,形成了连续转折的动态轮廓,体现了“红飘带”的灵动之美。“红飘带”外立面色彩系统采用跳色设计,灵感来自于贵州省境内赤水丹霞,实现了建筑与自然景观的有机结合,随着观众行进视角的不断变化,可展现出不同的视觉及空间效果。


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重要展示部分,“红飘带”项目以“高昂的旗帜,不绝的队伍”为主旨,项目场馆由全域行浸数字演艺《红飘带·伟大征程》《红飘带·多彩飞越》两大部分组成,旨在用数字科技的语言向世界讲述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