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困牛山村坚定不移走红色文化旅游致富路

2023-11-20 15:31:35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津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近年来,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村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做活红色文旅文章,充分利用“红色困牛山”这张红色文化品牌,大力发展红色农庄旅游服务业,为推动困牛山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网1.jpg

随着红色文化旅游升温,来困牛山感受红色文化和接受心灵洗礼成了许多人出游的新选择,为了提高困牛山村的旅游承载力,近几年来,在县镇两级的引导扶持下,当地发展了多家红色农庄,附有红色元素的农庄也成为不少游客的热门选择。

龙塘镇困牛山村餐馆负责人刘恩华说:“我们这个店已经开了5、6年了,现在这边发展越来越好了,我们生意也越来越好,一天至少都有3、4桌,收入有1000元左右。特别是这边有什么活动的时候,忙都忙不过来。”

网2.jpg

游客李昌群说:“我是从其他地方过来玩的,来了之后发现这边开了很多红色农庄,吃饭很方便,味道也可以。”

为留住游客,石阡县龙塘镇困牛山村依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提升红色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红色农庄和民宿,给游客带来乡村旅游新体验。同时也带动群众走出了一条依托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吃上“旅游饭”的增收致富路。

龙塘镇困牛山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鞠华国说:“我们村依托困牛山红色文化资源,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到开发红色旅游产业当中来,建设红色农庄,让游客品尝美食的同时,领略我们困牛山村的历史,了解红军长征在我们困牛山村的英勇事迹,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