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红色印记】石阡“红色记忆”成“力量源泉”

2024-01-10 16:21:24    作者:陈良渊

“注重好红色记忆的传承与发展,让越来越多的青年朋友了解这段历史,从中汲取力量,以青春的热情,参与石阡的建设。”石阡团县委副书记杨琳在石阡县甘溪烈士纪念碑下,把这句话认真写在了笔记本上。

自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注重主题教育与本土红色文化相结合,让石阡“红色记忆”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力量源泉”。

“依托甘溪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和缅怀活动200余人次,基本实现全乡党员全覆盖!”石阡县甘溪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张松林介绍道。石阡县甘溪乡聚焦“生态佛顶·红色甘溪”定位,将红色文化化作全乡发展动力,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抢抓政策机遇,建成甘溪集镇农贸市场与扶堰移民搬迁安置点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6次,地质灾害监测巡查32次,党员干部带头接访下访,倾听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帮助疏导情绪、化解矛盾纠纷25件。

“每次站在党校的展陈中心,感受到先辈不畏牺牲的精神,我都在思考,作为一名党校的教师,我们应该如何面对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石阡县委党校老师王祥瑞时常在展陈中心驻足思考。据悉,石阡县委党校整体搬迁至困牛山以来,以红色资源为抓手,发挥阵地优势,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创新课程形式,组织党校教师重点围绕困牛山战斗遗址,打造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示范点,推出特色课程,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现场教学、理论宣讲的优质平台,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精神养分。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举办了12期培训班903人次,现场教学103批次4281人。

石阡县龙塘镇努力答好为民“一张卷”, 以“四下基层”为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解民忧,解决群众实事难题1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30余件,通过“建言献策”从群众的口中找准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8条,已全部完成落实整改。

“红色故事中有真金,红色故事中见精神,红色故事中有力量,新时代,我们需要着力讲好红色的革命故事。”石阡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莎莎在讲述石阡的红色故事时,总是心情澎湃。目前,她及同事们的讲述通过视频传播,点击量10万+。有力助推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转化思想。

如今,红色记忆化作精神力量入脑入心,在石阡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泛起涟漪,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在书写石阡发展的时代画卷上不断添光添彩。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