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李莉:用实际行动诠释巾帼担当

2024-03-05 15:26:01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小清 肖津

石阡新闻网讯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在石阡县中坝街道江河村就有这样一位新时代女性代表,她尽心尽力照顾年迈患病父母,用实际行动和长期坚持,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感人乐章,她就是石阡县2023年度最美孝老爱亲家庭代表、中坝街道江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莉。

网01.jpg

走进李莉家中,堂屋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从卓宏珍两位老人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大家已经感触到这些年来,李莉夫妻俩及姐妹们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

“现在全靠她们几姊妹照顾我们,非常的照顾得好。”李莉的母亲卓宏珍说。

李莉是一名“95”后大学毕业生,从小乖巧懂事,深知父母将儿女养育成人的不易,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2020年,李莉与沿河县青年唐鹏结婚,考虑到父母年迈患病,她毅然决定留守在父母身边照顾父母的生活起居,他的善举也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

网04.jpg

石阡县2023年度最美孝老爱亲家庭代表李莉说:“我们只有五姊妹,家里面也没有哥哥弟弟,就想离父母近一点,平时能照顾到,所以就回村里,找了一个近一点上班的地方。”

2022年8月,李莉父亲的一次意外摔倒导致特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被紧急送往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危重症监护室,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次沉重的打击。

李莉母亲卓宏珍说:“是全靠这个女儿,一打电话全部就来送下城去,马上才送遵义医院去的,不去遵义医院这个人可能没有了,那个血已经流得多。”

网03.jpg

在危重症监护室治疗了20多天后,李莉父亲被转到石阡县人民医院治疗,病情稳定好转后,为了方便照顾病人生活起居,李莉一家选择在家中继续做康复治疗。在漫长的康复治疗过程中,李莉不但要上班,照看年幼的小孩,还要与家人轮流照顾父亲,为他喂饭、喂水、翻身、擦洗身子等。在她们的精心照料下,半年后,李莉父亲奇迹般恢复了自理能力。

李莉勤劳善良、热心助人、积极向上的素养,得到了周边群众和组织的认可,2021年12月,在村级换届中被推选为村委委员,2023年8月当选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她将照顾家人的耐心和爱心融入了自己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解决村民们的问题而不懈努力,赢得了同事和村民的广泛赞扬。

网02.jpg

中坝街道江河村监委会主任赵芝国说:“进入村委会工作非常认真,也吃苦耐劳。在她家庭当中,她也是孝敬父母,我们都是看到她们长大的,她对寨邻尊老爱幼,是非常优秀的同志。”

孝心只有起点,却没有终点。李莉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现代女性孝老爱亲的博大情怀,她用自己的细心、耐心、爱心浇灌着家庭的幸福之花,用平凡的善举,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石阡县2023年度最美孝老爱亲家庭代表李莉表示:“离父母近点,把父母照顾好,把孩子看好,几姊妹一起共同把这个家庭撑起来,让父母没有后顾之忧。”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