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喊你“守住钱袋子”

2024-03-12 15:18:31    作者:通讯员 刘飞

石阡新闻网讯            “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你想他的利,他想你的本,千万别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连日来,石阡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宣传活动,宣讲相关重点知识,解答群众心中疑惑。

微信图片_20240312151144.jpg

全国两会期间,经侦大队民警们深入商铺、街头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的经济犯罪,引导群众合理投资、合法理财,做到自觉远离和抵制经济犯罪,切实守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312151137.jpg

 3月9至10日,该大队利用仡佬敬雀节,民警们来到人员密集的场地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对于非法集资的识别和防范方法,揭露非法集资“画饼”“造势”“跑路”等套路,号召大家要主动远离高利诱惑和非法集资陷阱,对生活工作中发现的非法集资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此次宣传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余册、现场解答咨询50余次。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中,民警们还结合近期高发的诈骗形式对群众进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法和鉴别方法有了一定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别能力和规避风险意识。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