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赴新华社汇报对接明确事项安排部署会召开

2024-03-23 23:21:36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鲁胜杰 王海燕

石阡新闻网讯               3月22日,县委书记田运栋主持召开石阡县赴新华社汇报对接明确事项安排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宽忠,县政协主席王刚强,县委副书记姚建,县领导张翊宝、冉飞鸿、周胜、邱桢、马辉、冉雪芹、郜芬、卓天明参加会议。

2a5bc326524df0cf786552af57a0ef7_副本.jpg

会议对《石阡县赴新华社对接汇报明确事项责任分解方案》作说明,听取石阡县纪念“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千古壮举”90周年、甘溪烈士陵园陈列馆建设、申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红军学校和中小学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新华社在人才、资金、宣传等方面持续加大对石阡帮扶力度,有效推动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傅华来石阡调研指示精神,始终常怀感恩之心、奋进之心,逐项梳理、逐一认领,细化责任,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期限,加大督办督查力度,确保清单化、目标化、责任化、时限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纪念困牛山红军集体跳崖千古壮举90周年,做好纪念活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向发力,以活动为契机,通过查阅资料、收集相关佐证等方式,完整梳理石阡红色史实脉络,切实把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当俘虏、宁死不伤百姓”的精神根植在石阡土地上。要通过学习挖掘红色史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治品格,积极协调解决推进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全力以赴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努力推动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神,高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甘溪烈士陵园停车场、展陈馆、红军学校等重点项目,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锚定关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专业化、技术化、全能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水平,全力争创打造全国示范性县级融媒体中心。要主动关心关怀新华社在阡挂职干部工作生活,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要扎实抓好清明节前后及近期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统筹抓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要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度,确保赴新华社汇报对接明确事项落地见效。

有关乡镇(街道)、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