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两起挪用公款案

2024-03-28 15:17:14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厅木

石阡新闻网讯            近日,石阡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两起公职人员挪用公款案。共有150余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以及纪检监察、教育等部门干部参加旁听。

网1.jpg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某、杨某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挪用公款私用,数额较大,且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其中,刘某先后挪用保存于个人农村信用合作社银行账户中的公款140万元进行营利性活动,从中获利30363.81元;杨某先后挪用公款115.4万元归个人使用。二人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公共财产权益,破坏了公职人员的廉洁形象,应以挪用公款罪定罪处罚。

庭审中,审判机关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刘某、杨某均表示自愿认罪伏法,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合议庭在听取了公诉意见及被告人自我辩护意见后,结合控辩双方的举证、质证,宣布该案择期宣判。

网2.jpg

庭审现场变警示教育课堂,旁听人员全程观摩了庭审各环节,零距离感受被告人因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惨痛教训,真切体会到了法律的威严,从思想上紧绷遵纪守法这根弦。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