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各企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晒出好业绩

2024-03-28 15:41:17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吕小清 陈丹

石阡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拓奋进正当时。开年以来,石阡县各企业抢抓早春生产经营黄金期,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想方设法扩销路,力争开好局、起好步,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网1.jpg

走进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40多名工人正分工协作,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发往中东地区的衬衣和裙子,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员工杜娅说:“我们从过年到现在都很忙的,每天晚上都是加班到九点过或者十点钟,现在货源很多,而且每个月都做得到三四千块钱,都还可以。”

网2jpg.jpg

据了解,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外贸服装、校服、防护服、特种服、民族服饰等服装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浙江、广州及中东地区。当前,为进一步抢抓机遇、赶超进度,公司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同时还招聘新员工10余人,全力以赴赶制企业订单。

石阡县宏信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孝芹说:“我们企业是在正月初十复工,到目前为止已经生产了5万多件服装,产值在150万元左右。”

网3.jpg

同样,作为一家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为全产业链的企业,贵州省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也全面奏响了生产“进行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在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打包、装车、发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贵州省石阡和记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正琴说:“今年我们企业从种子到育苗都进行了更新升级,预计可生产产品2万多吨,实现年产值1亿元左右,而且我们新开发了中原和北方市场,今年我们要开足马力加油干,争取实现生产与效益双丰收。”

网4.jpg

近年来,石阡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产业优先发展,密切关注企业生产情况,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石阡县工业和商务局副局长唐树龙说:“我们提前统筹,做到底数清。上规企业实现了2月25号的全面复产。我们还深入企业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在要素方面的保障问题。同时抓好重点企业,特别是五千万元以上产值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确保支柱企业实现满产、达产。1-2月,我们规上工业增长了8.1%,到一季度完,将实现9%的增长目标。”

编辑: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