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免费叉车培训 提升技能促就业

2024-03-28 15:56:53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艳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为解决群众就业难题,进一步提高就业率,近期,由石阡县人社局主办,铜仁市引秀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免费叉车培训分别在石阡县本庄镇和白沙镇举行。

QQ图片20240327105436.jpg

在培训现场,参训学员们正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用叉车认真地将木箱取下、移动并放回原处。据了解,本次共有70余人参加,其中多数在外地从事与叉车相关的工种和行业,由于没有相关的叉车证和操作证,不仅工资较低,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岗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并获得相应的证件后,不仅能多学一门技术,还能提高自身“含金量”,为家庭增加收入。

参训学员张成怀说:“我在外面上班,听说家里有培训叉车的机会,所以我回来参加培训叉车,到时在外务工也多个就业渠道,赚更多的钱。”

QQ图片20240327105408.jpg

参训学员周榜芹说:“我是通过周边朋友介绍的,说这里可以免费培训叉车,反正我在家带小孩也没事,有时间就过来学,外出务工也有多个技能。”

本次培训为期25天,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叉车基本理论知识、操作规程、安全操作和法律法规等开展全面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技能等级证书。自2023年以来,石阡县人社局已经开展了70多次就业培训,还为300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QQ图片20240327105301.jpg

石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局长杨成林说:“为提高石阡县农村劳动力就业率,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题,石阡县人社局全面摸排市场就业渠道,与相关的公司进行沟通协商,有针对性地对群众进行培训,让群众在培训结束后就能直接就业。此外,在今年的就业培训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焊工、叉车、家政服务等培训将持续性展开,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解决石阡县就业难题。”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