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商机,共发展,赢未来

石阡县中医医院推出“四维彩超 ”

2024-03-28 15:59:25    作者:石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海燕 杨佳

石阡新闻网讯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医,近日,石阡县中医医院推出了四维彩超,来自铜仁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帮扶专家杨群坐诊服务,让孕妈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市级专家的诊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328154316.jpg

在石阡县中医医院影像科B超室,杨群正在熟练地操作四维彩超仪给一位孕妇做产检,多方位多角度观察肚中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现场还耐心为孕妇们答疑解惑。

铜仁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帮扶专家、石阡县中医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杨群说:“我们孕妇怀孕期间,最少需要做五次以上超声检查,一开始的时候是早早孕的时候,其次是NT、还有就是22-26周的产前筛查,还有一个就是28-32周的产前筛查,还有就是孕36周胎儿出生之前的常规超声检查,这个需要根据情况而定,有些需要增加检查次数。”

孕妈王定艳自怀孕以来,便在石阡县中医医院妇产科建立了孕产妇档案,如今孕期22周,正想做一个四维彩超检查。如今石阡县中医医院推出了这项服务,还有市级专家坐诊,她喜出望外,便立马预约前来做产检。

孕妇王定艳说:“本来是预计去铜仁检查的,这里能做就在这里做了,在家门口做还是比较方便,不用来回奔波,毕竟孕妇坐车时间长的话还是不太好。”

编辑:向娟